【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財務論文】Option Prices leading Equity Prices: Do Option Traders Have an Information Advantage?

【題目】Option Prices leading Equity Prices: Do Option Traders Have an Information Advantage?
【作者】Wen Jin, Joshua Livant, and Yun Zhang.
【下載】http://papers.ssrn.com/sol3/papers.cfm?abstract_id=1737796

【分 享】隱含波動率偏斜(Volatility Skew)與買賣權隱含波動率差值(Volatility Spread)在盈餘宣告、股價波動高與重大非預期事件宣告的事件前後,對於股票報酬是否有預測能力,藉此來衡量有資訊的投資人是否會以選擇權交易來執行其取得與處理資訊的優勢。
 
其主要結論有:
(1) Skew 與 Spread 皆有事前的預測能力。

(2) 另外,對於非預期事件Skew與Spread對於未來的股票報酬具有預測能力。

詳細可參考老狗的筆記(版權所有,若須轉載或引用,請告知。: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58Z287ox-GcYmpiNFFmX0RobFU/edit?usp=sharing


 ◎ 附註:

1. 【老狗的理財學園】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19.html

2. 書訊《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http://0050-option.blogspot.com/2013/03/book1.html

3.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手動版】/【巨集版】取得方式: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10/blog-post.html

4.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若此文對您有幫助,請不吝按讚。您的「讚」,是老狗持續分享的動力。 

7 則留言:

  1. 老狗大,

    您在分享裡面提到: ...藉此來衡量有資訊的投資人是否會以選擇權交易來執行其取得與處理資訊的優勢

    我看了您的研讀筆記, 好像找不到上述您寫的那段話的意思, 是否原文有提到? 還是可以指出筆記中的哪一段, 我漏看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大,
      您好, 這篇論文是講在預期或未預期的事件發生前, 可根據波動率Skew與波動率Spread兩個衡量指標, 預測事件發生前後(3天)的股票報酬率, 並以此作為選擇權交易者取得資訊優勢的證據.
      您也許可以參考原文看看.

      刪除
    2. 狗大您好,
      原文我看了, 它確實論證了 --- 可根據波動率Skew與波動率Spread兩個衡量指標, 預測事件發生前後(3天)的股票報酬率, 並以此作為選擇權交易者取得資訊優勢的證據

      我的意思是您所提的 --- 藉此來衡量有資訊的投資人 [是否會以選擇權交易] 來執行其取得與處理資訊的優勢, 卻沒有提到耶!!! 還是我漏看了哪裡?

      刪除
    3. 也就是說論文裡指出 volatility skews and volatility spreads 確實具有 predictive ability
      --- 有資訊的投資人會以選擇權交易來執行其取得與處理資訊的優勢 ---, 這好像是延伸了其論點, 還是我誤會了? 作者曾經提到這些字眼, 而我漏看了?

      刪除
  2. 也就是說論文裡指出 volatility skews and volatility spreads 確實具有 predictive ability
    --- 有資訊的投資人會以選擇權交易來執行其取得與處理資訊的優勢 ---, 這好像是延伸了其論點, 還是我誤會了? 作者曾經提到這些字眼, 而我漏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大, 您可以從變數的定義來看, PRE指的是事件前, XRET是指事件發生期間. 所以說當他的迴歸檢定為顯著時, 表示它據以事前的預測能力.

      刪除
  3. 老狗大, 總覺得我們以上的討論, 好像牛頭和馬嘴對不起來

    社會科學類的論文講求的是 [有一分證據才說一分話], 您分享的這篇論文明白提出證據說明了以下:
    (1) Skew 與 Spread 皆有事前的預測能力
    (2) 對於非預期事件Skew與Spread對於未來的股票報酬具有預測能力

    卻找不到證據解釋您先前分享裡說的: [藉此來衡量有資訊的投資人是否會以選擇權交易來執行其取得與處理資訊的優勢]
    這種更進一步了的衍生與推論, 應該不是誤會吧? 我不覺得此篇論文作者有以上的意思表達!!!

    就此打住! 如有冒犯, 還請海涵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