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建立期初持股部位(1) - 一次購足

當完成期初設定投資部位的資金風險管理、操作區間、交易頻率與其他參數後,即可建立期初庫存與執行買賣交易。

依據期初股價,試算現金比例,即可著手建立期初持股部位,方法如下:

1. 執行「更新股價」功能鍵,即時買賣報價與成交價顯示於B1~B3。




2. 選擇執行「交易試算」後,會出現「是否寫入:買進19張(@50元)的交易記錄? 」




3. 寫入交易記錄後,會出現「是否試算下次買賣點?」,按「是(Y)」,可執行下次買賣點試算。




4. 已寫入交易記錄並產生下次買賣點的價位與數量。



交易明細表新增一筆50元、買進19張的交易記錄,交割款為支出(951,353),若與實際交割款有個位數差異,可直接更改股款收支(N12)欄位。下次買賣試算的買點為47.5元、買進3,賣點為52.5元、賣出2張。

若採用分批買進的方式建立期初持股部位,則可執行「手動交易」功能鍵,輸入成交價位與買賣張數或股數。請見下一篇的說明。


◎ 附註:

1. 檔案取得與更新方法,請連結至: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09/0050.html

2.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