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部位表〉說明(2) - 巨集功能鍵介紹

接下來介紹〈部位表〉的巨集功能鍵。



◎ 圖例說明:
‧本表僅填入反白部份                ,其他欄位內容若為公式,請勿更改。
‧下方為交易明細表,可執行「交易試算」或「手動交易」功能鍵後輸入。
‧最後一行”END”以下,請勿刪除。


4. 巨集功能鍵說明



藉由VBA巨集功能鍵的執行,可提升買賣試算的效率與交易記錄的準確性,並將資金進出、利息收支與除息作業的功能明確化,以符合實際使用需求。功能鍵說明如下:

(1) 「更新股價」

執行查詢Yahoo奇摩股市的台灣50即時報價畫面,更新於〈即時行情〉工作表,買賣報價與成交價於〈部位表〉的B1~B3顯示。

執行「更新股價」功能鍵後,會詢問「是否執行交易試算?」若按「是」,則會依據目前股價,執行交易試算。

(2) 「交易試算」

根據買賣報價報價(B1、B2)或模擬價位(B4大於0時),試算買賣價位與交易張數或股數(B6),其結果於交易提示(D6)出現。

執行「交易試算」後,會出現「是否寫入交易記錄?」的對話框,按「是」,則可將該筆交易記錄於交易明細表;若按「否」則不會執行交易記錄。

執行「手動交易」、「資金進出」、「利息收支」與「除息作業」功能鍵時,無最小漲跌幅的限制,可直接執行交易試算與寫入明細記錄。

(3) 「手動交易」

網友可依自行判斷的買賣點,將價位與買賣張數或股數,輸入於交易明細表(若買進時,張數或股數輸入為正數;賣出時,為負數),該筆交易會同時寫入附註欄(Q欄)。

網友若自行判斷買賣點時,仍應遵循「低點股票多、高點現金多」的基本原則。

執行「手動交易」後,會出現「是否寫入交易記錄?」的對話框,按「是」,則可將該筆交易記錄於交易明細表;若按「否」則不會執行交易記錄。

(4) 「資金進出」

新資金投入或從投資部位匯出資金時,可執行「資金進出」功能鍵,輸入正數為新資金投入,輸入負數為資金匯出,其金額會記錄於交易明細表內資金進出(H欄)的欄位處,並寫入附註欄(Q欄)內。

資金進出輸入後,會詢問「是否執行交易試算?」若按「是」,則會依據目前股價,執行交易試算。

(5) 「利息收支」

利息收支的記錄,可執行此功能鍵,利息收入為正數、利息支出為負數,利息收支會記錄於交易明細表內的股款收入(N欄)欄位,並寫入附註欄(Q欄)。

利息收支輸入後,會詢問「是否執行交易試算?」若按「是」,則會依據目前股價,執行交易試算。

(6) 「除息作業」

台灣50分配現金股利時,可執行此功能鍵,將股息收入金額記錄於交易明細表內的股款收入(N欄)欄位,並寫入附註欄(Q欄)內。

除息作業輸入後,會詢問「是否執行交易試算?」若按「是」,則會依據目前股價,執行交易試算。

(7) 「刪除最新交易」

若欲最新一筆交易記錄刪除,可執行此功能鍵。

執行「刪除最新交易」後,會出現「是否試算下次買賣點?」的對話框,按「是」,則會依交易明細記錄中最近一筆成交價格(Index=”v”的交易記錄),試算下次買賣點的價位與張數或股數與試算附註,寫入下次買賣試算的欄位(O2~Q3)。

(8) 「增刪空白記錄」

空白交易記錄至少保留2筆,若要增加或刪除空白交易記錄時,可執行此功能鍵。

(9) 「下次買賣試算」

若以漲跌幅設定交易頻率(G2>0%),則會依交易明細記錄中最近一筆成交價格(Index=”v”的交易記錄),試算下次買賣點的價位與張數或股數與試算附註,寫入下次買賣試算的欄位(O2~Q3)。

無論自動試算或手動輸入的方式,寫入交易記錄後,都會出現「是否試算下次買賣點?」的對話框,按「是」,可試算下次買賣點的價位與數量,方便網友以預約掛單執行交易決策。


◎ 附註:

1. 檔案取得與更新方法,請連結至: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09/0050.html

2.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