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等待是最好的策略(2) - 股價跌破操作區間下限

3. 股價跌破操作區間下限

若股價跌破操作區間下限,則逐步買進持股至現金比例下限為止。若股價再持續下跌,會因持股市值降低,使實際現金比例提高,而買進持股。

(1) 當股價由30元跌至28.5元時,買進1張,實際現金比例為5.55%(若再增加買進持股,實際現金比例將跌破5%)。附註欄為:「股價已跌破下限28.53元。」




(2) 股價持續下跌25元時,預留5%現金比例後的現金部位,不足以購買1張,故交易提示為「資金不足」。




(3) 若股價持續往下跌破至22.32元時,持股部位市值由1,339,500元下降至1,049,040元,使實際現金比例由5.55%增加至6.98%,此時交易提示為:「執行交易試算功能鍵」。




(4) 執行「交易試算」→執行寫入買進交易記錄→執行下次買賣試算



以22.32元買進1張台灣50,實際現金比例由6.98%下降至5%,為現金比例下限。

由上圖的說明,當股價由28.5元下跌至22.32元之前,因預留5%現金比例後的現金部位,不足以購買1張,故交易提示為「資金不足」,此時須等待股價進一步發生變化。


◎ 附註:

1. 檔案取得與更新方法,請連結至: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09/0050.html

2.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