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資金匯出

資金進出會使實際現金比例改變,投資部位須隨著即時股價調整,使實際現金比例貼近理論現金比例。

無論是緊急需求資金匯出,或將獲利匯出, 資金匯出的操作程序與新資金投入相同,差別的是匯出資金的輸入的金額以負數表示。說明如下:

(1) 當股價下跌至40元,現金部位為527,906元,實際現金比例為29.2%約等於理論現金比例29.89%。



(2) 若需匯出資金200,000元,則可執行「資金進出」功能鍵,輸入-200,000元。



(3) 實際現金比例由29.2%下降至20.39%,並出現「是否執行交易試算?」對話框,按「是」,可依目前股價試算交易決策(此時不受最小漲跌幅之限制)。



(4) 執行交易試算後,出現「是否寫入:賣出4張(@40元)的交易記錄?」的對話框,按「是」,將此筆交易記錄於明細表。



(5) 寫入買進的交易記錄,再執行試算下次買賣點。




(6) 完成匯出資金200,000元與賣出張@40元的2筆交易明細記錄,此時實際現金比例回跌至30.33%,貼近理論現金比例29.89%。


股價40元時的理論現金比例為29.89%,當匯出200,000元時,實際現金比例由29.2%下降至20.39%,故賣出4張台灣50,使實際現金比例提高至30.33%。

由上圖的範例可知,臨時的資金需求,使投資部位以40元賣出成本50元的持股,而被迫於低點實現虧損,此類風險應盡量避免。


◎ 附註:

1. 檔案取得與更新方法,請連結至: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09/0050.html

2.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