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如何買賣台灣50?

公開市場買賣台灣50的管道主要有二:自行在證券商下單交易或委託銀行信託操作,兩者的交易成本大不同。

(1) 自行在公開市場操作

投資人在證券商開戶後,即可委託下單交易。交易成本為買賣手續費0.1425%與賣出時的證交稅0.1%。

(2) 委託銀行信託操作

部份銀行(台新與中國信託)提供信託管理的服務,投資人可藉由受託銀行來申購或贖回台灣50。受託銀行集合委託戶的需求,於次一營業日代替投資人下單,等於是投資人委託銀行去公開市場交易。成交價格通常是以實際成交之平均價格為準。

投資人除了須支付銀行在公開市場買賣的手續費與證交稅外,另須支付銀行申購手續費與信託管理費,其費用計算方式如下:(以某銀行的實際案例說明)

a. 申購手續費:按信託金額之0.5%額外收取,若採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最少收取新台幣30元。

b. 信託管理費:信託存續期間,依信託金額之年費率0.2%計算,於贖回日以收取;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最少收取新台幣200元。

委託銀行操作台灣50,除了應負擔公開市場操作的交易成本外,還另須額外支付銀行申購手續費與信託管理費,怎麼看都不划算,可別當凱子。

雖說部份銀行提供定期定額投資台灣50的信託管理服務,似乎便利;然而自行以盤後零股交易,執行定期定額投資法,不僅交易簡便,又能省下不少費用,網友可別當冤大頭。


◎ 延伸閱讀:

1.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定期定額的零股交易注意事項

2.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新資金投入與定期定額投資

3.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如何買賣台灣50?

4.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小資金與定期定額的零股交易模擬(1)

5.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小資金與定期定額的零股交易模擬(2)]

6.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網友模擬(定期定額) 20121104



◎ 附註:
 

1. 【老狗的理財學園】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19.html

2. 書訊《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http://0050-option.blogspot.com/2013/03/book1.html

 

3. 各版本之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手動版】/【巨集版】取得方式: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10/blog-post.html
 

4.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若此文對您有幫助,請不吝按讚。您的「讚」,是老狗持續分享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