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除息作業

過去幾年台灣50於每年的10月下旬分配股息,除息作業流程如下:

(1) 執行「除息作業」巨集功能鍵


執行除息作業前,請先確認除息後的市場報價(B1~B3),若市場價格錯誤,可執行「更新股價」功能鍵更新市場價格,或手動在模擬價位欄位(B4)輸入市場價格。


(2) 確認除息後股價



(3) 確認除息後價格無誤後,輸入每股除息金額,此處為2元/股。



(4) 執行交易試算



(5) 執行交易試算後,出現「是否寫入:買進3張(@48元)的交易記錄?」的對話框,按「是」,將此筆交易記錄於明細表。



(6) 執行下次交易試算



(7) 完成除息2元與買進3張@48元的2筆交易明細記錄。


上圖範例為除息2元,股息收入38,000元記錄於股款收支欄位(N欄),股息收入使實際現金比例上升,故須買進持股以降低實際現金比例。

股息收入使實際現金比例增加,若除息後的股價低於前一次交易價格,則會出現買入持股的交易提示,以降低實際現金比例。若除息後的股價高於前一次交易價格甚多,除息作業時,可能會賣出持股。


延伸閱讀:

1. 台灣50歷年股息分派與可扣抵稅率狀況
2. 實際除息作業流程: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10/0050-20121024.html

◎ 附註:

1. 檔案取得與更新方法,請連結至: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09/0050.html

2.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