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股票管理(巨集版)】

◎ 最新版本:股票管理 20121022(巨集版).xls

股票管理(巨集版)檔案是以Excel巨集程式抓取Yahoo奇摩的個股報價與新聞,可即時更新個股股價,並將設定個股某特定天數內的新聞抓到工作表上,方便瀏覽,功能包括:

即時股價
1. 直接更新Yahoo奇摩的即時股價,不用開網頁。
2. 可設定個股股價更新頻率。

個股新聞
1. 可設定幾天內的新聞,以粗體字格式顯示,以提醒使用者注意。
2. 保留原有新聞連結,提供使用者詳細閱讀的途徑。

◎ 取得方式:

a. 提供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的付費使用者,若有改版老狗將自動寄出更新。

b. 加入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發表200字以上的投資理財心得(0050、ETF、股票、基金、外匯、期貨、選擇權、權證、黃金、商品、房地產...均可),並同意老狗將此心得分享至部落格者,附上Email Address即可。 

 c. 加入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論壇@Google,發表200字以上的投資理財心得(0050、ETF、股票、基金、外匯、期貨、選擇權、權證、黃金、商品、房地產...均可),並同意老狗將此心得分享至部落格者,附上Email Address即可。 


◎ 股票管理檔案使用說明:

1. 股價更新
 

(1) 個股設定:最多20檔,自A12格往下填寫即可。(股票代號重複時,僅取1個。)

(2) 設定股價更新間隔:填入B10格的分鐘數。(0或空白,表示不執行自動更新。此時欲取得最新報價時,可點選「執行個股報價」巨集功能鍵。

(3) 點選         執行個股報價巨集功能鍵後,可得到〈股價資料〉工作表的報價畫面,如下圖 。(注意:此工作表的第一列表頭請勿刪除)


(4) 若有個股增減或改變自動更新間隔,請至〈設定〉工作表更新後,再執行個股報價巨集功能鍵。

(5)〈報價畫面〉工作表:為抓取Yahoo報價之暫存區,請勿刪除此工作表。如下圖:



2. 新聞收集


(1) 個股設定:最多20檔,自A12格往下填寫即可。

(2) 設定抓取的新聞天數與最近天數的新聞以粗體字顯示。

(3) 點選          執行新聞收集巨集功能鍵後,可得到〈新聞資料〉工作表的新聞訊息,如下圖。(注意:此工作表的第一列表頭請勿刪除可點選新聞內容,連結至Yahoo的新聞報導)


(4) 執行新聞收集巨集功能鍵後,若股票代號錯誤或找不到個股時,會於〈設定〉工作表顯示:「找不到個股」,見下圖。



(5) 〈新聞畫面〉工作表:為抓取Yahoo新聞之暫存區,請勿刪除此工作表

◎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1 則留言:

  1. 為什麼豐台灣006204無法加入倒股票管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