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新資金投入與定期定額投資

《新資金投入 》

新資金投入使實際現金比例提高,須依股價重新調整現金比例。說明如下:

(1) 當股價下跌至40元,現金部位為527,906元,實際現金比例為29.2%約等於理論現金比例29.89%。



(2) 若有新資金投入200,000元,則可執行「資金進出」功能鍵,輸入200,000元。



(3) 實際現金比例由29.2%上升至36.25%,並出現「是否執行交易試算?」對話框,按「是」,可依目前股價試算交易決策(此時不受最小漲跌幅之限制)。



(4) 執行交易試算後,出現「是否寫入:買進3張(@40元)的交易記錄?」的對話框,按「是」,將此筆交易記錄於明細表。



(5) 寫入買進的交易記錄,再執行試算下次買賣點。



(6) 完成新資金投入200,000元與買進3張@40元的2筆交易明細記錄,此時實際現金比例回跌至30.27%,貼近理論現金比例29.89%。




《定期定額投資》

定期定額投資操作流程是定期執行新資金投入作業:每個月投入資金時,執行「資金進出」功能鍵,並依當時股價調整現金比例,執行買賣的交易決策,即可。

下圖是期初資金20萬元,每月初投入2萬元定期定額投資零股交易,執行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的交易明細記錄。


由上圖中2012/3/1的交易記錄來看,雖然投入20,000元,實際現金比例由37.64%上漲至40.51%;然而股價由45元上漲至52元時,理論現金比例則由37.63%增加至49.05%。因此,投資部位須以賣出418股,使實際現金比例由40.51%提高至49.06%,以貼近理論現金比例。

定期定額投資因未考慮資金投入時間的差異,使獲利率(M9與N9)的計算偏低。


延伸閱讀:

1.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定期定額的零股交易注意事項

2. 【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巨集版)】新資金投入與定期定額投資

3.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如何買賣台灣50?

4.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小資金與定期定額的零股交易模擬(1)

5.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小資金與定期定額的零股交易模擬(2)]

6.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網友模擬(定期定額) 20121104



◎ 附註:

1. 檔案取得與更新方法,請連結至:http://0050-option.blogspot.tw/2012/09/0050.html

2.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