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Excel 交易檔案 (8) - 我的Excel下單機 (3G連線果然比較慢)

今天在家裡以無線網路連結6M的bb寬頻,實測下單機的速度,發現從Excel到下單大師再到期貨商端的交易記錄,均在08:59:27內完成(請見下圖),比起用3G連線還快上2~3秒,粉好!嗯~連線的方式果然有差,看來店裡面應該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這樣若有親朋網友來店坐時,還可以順便操操盤。





不過下單速度快,並沒有賺比較多就是了。

● Excel 交易檔案系列文章

Excel 交易檔案 (1) 交易記錄、部位損益與DDE連結

Excel 交易檔案 (2) - 市場狀況記錄與風險暴露評估

Excel 交易檔案 (3) - 部位調整的方向與大小

Excel 交易檔案 (4) - 部位自動調整

Excel 交易檔案 (5) - 我的Excel交易檔案

Excel 交易檔案 (6) - 我的Excel下單機(上) (via下單大師&期貨商API)

Excel 交易檔案 (7) - 我的Excel下單機(下) (程式撰寫與送單記錄)

Excel 交易檔案 (8) - 我的Excel下單機 (3G連線果然比較慢)



《選擇權賣方交易風險無限、獲利有限。本文僅為交流之用,網友應獨立判斷,勿以此為投資參考。》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理論上,下單速度快成交回報也快的好處是滑價小,跟賺不賺錢關係比較不大,滑價大有時反而賺得比較多,不過既然要做程式交易,不可控的變數越小應該就越好才是~

    來這學到很多,我也想把交易策略程式化,目前正在考慮使用下單大師與 API 的做法,可惜我不懂程式,很多東西學起來有點障礙,不過還是努力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rvior大, 滑價通常是不好的, 為了確保成交, 卻滑價過多, 會侵蝕獲利空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