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OP】20120516 交易記錄


今日期指一路走低(看來證所稅的議題還真的難以善了!)6月期指尾盤跌了123點,IMV則一路竄升,今日以賣出為主,部位表如下:
 


尾盤IMV較前一交易日上漲超過2%,部位大幅增加,多空分別為4.59口與4.63口大台,虧損暴增(這個部位自建立以來,還沒賺過錢),今日賠了不少deltavega。資金要準備充分一點,後續還沒完呢!
 
今日期指、IMV與多空部位走勢圖如下:

指數往下跑,部位一路偏多,盤中紅線與綠線,越差越遠。IMV一路上沖的狀況下,在尾盤將空方部位往上拉,賣了幾口價內買權與小台,才把多空部位調到接近delta-neutral


《選擇權賣方交易風險無限、獲利有限。本文僅為交流之用,網友應獨立判斷,勿以此為投資參考。》

6 則留言:

  1. 老狗大:

    delta-neutral跟小台法,我都用過了,累死人不打緊,這大半年賣OP賺的,這兩個禮拜光用delta-neutral,還加點偏空加權,還是快被IMV給搞死了,幾個月的盈餘都快耗光了。


    如果繼續死守delta-neutral,雖然說V轉機率很小,但是等留倉虧損等到IMV下降,應該也很受傷吧!(累到我都減碼到快不想玩了)

    其實逢高買P平衡比較有利,只是舊部位跟你一樣,建了也不想大改動,請教一下,如果我們上周就採BP取代SC來平衡下降趨勢,好像比較有利,不知老狗大對於IMV有沒有統計,哪邊用買的比賣的划算? 是平均值呢? 還是轉折點? 個人是覺得IMV最近還是續漲機會比較大,可是參考去年資料,這裡又不是升得很快(升很快可能我們的SP會突然畢業機會大),買起來又不太甘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eo大,
      任何策略都會有賺錢與賠錢的時候,賠錢時應該想的是為什麼賠錢?風險在哪裡?下次再來的時候怎麼辦?

      刪除
  2. 上面的人:
    上周我是買BP的方式平衡,IMV小時,習慣用這種方式,就是怕像今天這樣,所以今天部位沒放大,尾盤再BP,好處是縮小部位,睡的安心,壞處是如果IMV大幅回落,沒有辦法像狗大賺的多,所以,我的積效總是低於狗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客氣了,最近這陣子老狗也犯了不少錯誤,所以多賠了不少冤枉錢,最近持有的這個部位搞不好會弄到賠錢收場呢!

      刪除
  3. 感謝joe大的回應,很有道理,差別在於目標不同吧!老狗大是用加碼法,有多餘資金長期抗戰,我是用減碼法,不好搞就降口數。不貪心用你的買保護倉,也是比較輕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何控管資金是選擇權賣方的最重點,加碼或減碼並非絕對,視時間價值而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