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OP】交易記錄20120531(7707新)

今天老狗又跳下去啦!真是狗改不了吃屎~本來打算先休息幾天,下禮拜再看看,只是受不了IMV又跳到22%以上,所以只好就殘殘跳落去!部位表如下: 



由於最近證所稅的議題與國外局勢變化多端,上一把又賠錢放人,今天老狗決定稍稍改變一下方法,就賣7月的賣權與小台,依舊是維持Delta-neutral的部位,賣遠月與賣單邊賣權的優點是可以讓整體的gamma小一點,顧一邊就好。7707多空部位分別為1.57口與1.5口大台。

雖然有一半的時間價值賺不到,但是在多變的局勢下,可以讓調整頻率降低。最近老狗只要有調整,通常會出槌,換個方式賣賣看,看會不會轉運。

今日期指、IMV與多空部位走勢圖如下:


綠線為空方,是賣小台的部位,完全不會跳動,老狗只要顧好賣權的部位就好。

《選擇權賣方交易風險無限、獲利有限。本文僅為交流之用,網友應獨立判斷,勿以此為投資參考。》

6 則留言:

  1. 請教狗大,選擇權的部位是如何換算成小台的口數? Thanks

    回覆刪除
  2. 謝謝狗大開示! 有可以直接套用的公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直接寫Black-Scholes Model的公式在Excel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