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波動平衡基金 – 2012W2績效

這是波動平衡基金第二週的績效,如下:

◎ 台灣50部位
於1/13開盤以51.15元,賣出6張。獲利增加,主要是上周股價收盤上漲至50.85元。

◎ 期權部位

目前持有部位,共98口賣方,7701多空約4.09口與4.27口大台,7702多空分別為1.71口與1.7口大台。
由上周獲利轉為虧損,主要是因選舉在即,隱含波動率飆高,賠了不少vega,選後這個部位該如何因應,將面臨不低風險,特別是delta與gamma。

◎ 整體績效


第2周的獲利率,以自有資金(ETF部位為500萬、期權部位為150萬)估算約1.56%,以總投入資金估算約0.88%。獲利較上周減少,主要是期權部位虧損,即便ETF部位雖有獲利,仍不足以彌補。不過,這就是波動平衡基金的用意,以兩個部位來彌平波動變化對個別部位的影響,上周是用台灣50的部位來掩護期權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