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模擬程式的限制與說明

老狗的模擬程式也搞得差不多了,可以準備開張,不過在開始模擬之前(已經偷跑兩篇參數模擬了),有些話要先講清楚…

1. 在這個投資法的理念,是純粹的利用台灣50的波動性,賺取股價上下跑的價差。價差設得寬,價差的利潤高,但是成交次數少;價差設得窄,價差的利潤低,但是成交次數多。寬或窄的價差設定,何者對總資產有利,空口白話說不清楚,模擬看看才知道。不過歷史模擬出較佳結果的操作參數,並不代表未來的獲利性一定會比較好。

2. 除了股價,筆者完全不用其他的參考指標,作為台灣50買賣操作的依據。筆者認為股價是效率市場(Efficient Market)下的隨機漫步(Random Walk)。所以將價格視為唯一的操作參考指標。也因為如此假設,這個投資法沒有超額利潤(Excess Profit)。

3. 開盤與收盤時,除非成交,否則不知道實際價位的落點,但是模擬程式中直接將開盤與收盤價位拿來作比例試算的參考,與成交決策的依據,這在實際交易上,有小小的落差,也說不準是高估或是低估。

4. 高點72.3元與低點28.53元,是由歷史資料所得到的,而過去模擬中將此設為高低點的操作區間,也使模擬結果過分的最佳化。而這樣的設定,若只是比較不同操作參數的交易策略,那麼結果仍具有一定程度的可參考性。網友有其他高低價位想設定,那麼筆者也會樂意的協助模擬。

5. 目前模擬程式的調整模式,可以設定開收盤、張數、漲跌%之外,未來也會持續去測試與模擬,調整時機與價差設定。這部份會不會使績效往前,不知道,要模擬看看才知道。

弄這個模擬程式,只是想讓有意操作台灣50的網友,有個參考的依據,當然也期待能增加一定的操作信心,而操作信心是在台灣50交易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藉此來避免貪婪與恐懼,甚至不會擔心市場的不確定,畢竟波動性越高,成交的機率越高,從中套取的利潤也越多。

● 歡迎來Facebook: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一起交流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