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網友交流(2) 風險承受能力與相關投資法

關於風險承受能力與相關投資法的簡單說明,網友交流請按此:

1. 風險承受能力的規劃在於低點現金比例的設定以及預留資金的設定,兩者都是為了當股市在低點長期整理時,投資人能夠握足夠渡過冬天的現金,鎖定50%固然在低點握有較多的現金,但是未必能夠有較佳的績效,這部份老狗會模擬給網友參考。當然,若屏除績效的考量,保守的風險思考的話,固定在50%也是不錯的考量,畢竟每個人對於風險的忍受能力未必相同。

2. 「低點多股票、高點多現金」是長期穩健投資法的基本原則,在低買高賣的前提下,平衡比例法、定價定量法與定價定額法,都是如此。

3. 不同固定比例的試算,會在後續的介紹中貼上來,屆時可再比較看看。

4. 老狗自己認為「不動產動產化」是個很棒的概念,後續也會導入試算。

● 歡迎來Facebook: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一起交流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