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 參數模擬(4) 張數調整

參數設定:

1. 期間:期初2003/10/24股價47、期末2011/12/20股價47元

2. 資金:自有資金500萬(0.25%)、理財型房貸500萬(2.5%)

3. 高低點:台灣50的高低點設定分別為72.3元(現金100%)與28.53元(現金5%)

4. 最低預留資金:100萬

5. 調整頻率:依張數決定

結果直接看下表:

若是設定為1張,那麼就等於是隨時調整了,不過獲利率卻最差(僅3.09%),也說明了交易月頻繁,獲利率反而降低。上表中獲利率(5.27%)最高為調整張數設為14張,在超過8年的模擬期間裡面,也不過共交易了218次(買110次、賣108次)。

關於獲利率最高(14張)與最低(1張)的交易明細記錄,老狗放在0050社團內。請連結: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參數模擬的部份,告一段落了,網友可以依現金比例、時間、漲跌幅、交易張數,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模式,未來筆者會協助網友進行歷史資料的模擬。

操作模擬可以增加網友對台灣50投資法的信心,可以讓網友知道最慘的時候與最佳的時候,此投資法虧損與獲利的表現,可以預先做心理準備。

投資的路上通常是孤單的,在這個部落格,老狗會盡力協助網友,並分享交易心得;在Facebook的社團裡面,有許多同好參與,歡迎網友一起來交流討論。

● 歡迎來Facebook: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一起交流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