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喝咖啡閒聊 (13) - 期待波動性變大的交易法

選擇權賣方交易是希望市場波動由大變小的過程中,賺取時間價值。然而,當市場波動性變大時,選擇權賣方的交易者,面臨較不利的盤勢,除了大失血的vega外,還要損失delta,不時還因為盤勢上下跑而賠掉調整的gamma成本,僅僅賺微薄的theta,實在是不夠。

那麼在這段對選擇權賣方不利的時間內,是不是有什麼樣的交易方法,可以利用波動率由小變大的過程中,找到買賣操作的空間,而與選擇權賣方交易互補呢?筆者正在作這樣的思考中…

筆者部落格內以台灣50為標的的投資方法,定價定量或定價定額,似乎有這樣的特性,當市場波動率變大時,就比較容易發生交易,只要確認台灣50隨加權指數盤勢起伏的相關性夠高,那麼指數上下震盪經過幾番輪迴後,必然可以藉由波動來賺取利潤。

因為筆者拙於從各種指標來讀出盤勢,所以筆者的交易方法裡面,沒有趨勢的判斷,只有根據目前的市況來作加減碼動作,儘量減少人為判斷,也就儘量減少人為的誤失。

筆者已經開始新的漲賣跌買的交易方式,標的也是台灣50,目前正在撰寫歷史資料模擬的程式中,這個方法可說是與選擇權賣方交易互補,其中也包含風險控管與資金配置,不多久便會與網友分享。

《選擇權賣方交易風險無限、獲利有限。本文僅為交流之用,網友應獨立判斷,勿以此為投資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