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網友交流 (1) - 賣方交易

Peter大是選擇權交易的前輩,他的部落格裡面有不少寶可挖,請網友參考:IT (Individual Trader) 期.權.股 玩樂交易人

Peter大之前的回應:請按我,想說可不能隨便回應Peter大,所以拖到今日才回覆,把回覆當作文章貼上來,筆者想Peter大應該不會介意才是。

Peter大,

很抱歉,這麼晚才回您這封加油打氣的回應,這幾天忙著測試Excel下單機的程式測試與貼文分享,目前已告一段落。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加油打氣,尤其是來自像您這樣的選擇權交易前輩,對您的回應當然就不能隨隨便便呼嚨過,要仔細與您多聊聊~

就如小弟之前貼文所說的,選擇權交易的第一步,就是先找到服膺的理論,小弟是以Black-Scholes Model為選擇權評價模型的基礎,就表示交易模式將依此計量方法來執行,也在可能的範圍內於部落格上分享相關資訊。

隱含波動率的確是筆者操作時最重要的指標之一,而部位的加減碼與標的選擇也都會依BSM為理論基礎來執行。人為的判斷小弟目前也無法避免,最常做的判斷,是判斷要不要以人為判斷來改變Excel給的操作建議,所以常常被燙到!

至於在網路上分享交易方法與操作心得,是基於「知識是公共財」的想法,大家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有知識是學習而來,其應用方法與操作心得,當然也就分享出去,只是要拿捏到什麼樣限度罷了!

小弟在部落格的分享心得,最主要的是定價定額操作法定價定額+不動產動產化,這是小弟認為可以長久執行的方法;操作選擇權賣方的人,可以參考風險中立的選擇權賣方策略讓網友知道選擇權賣方的風險。至於分享交流後,網友能看到什麼程度,看了有什麼想法,則完全不在筆者的考量之內。

小弟會將選擇權賣方策略這個單元寫到一定的段落,至少讓這個主題成為目前台灣網路上,可以找到的最詳盡理論與實作資料,這是小弟的目標,所以就乾脆把小弟的操作記錄貼上來,有做不好的地方,也歡迎Peter大來交流。

小弟同意您說的「一般格友很難看得下去您這麼用心分享出來的OP文章, 他們要的是速成必賺的方法」,選擇權賣方是慢慢收集獲利,然後可能一次賠光的投資方式。現在哪有人會想要去搞清楚Black-Scholes Model呢?更何況即便搞懂理論基礎,也不能保證賺錢呀!

至於您覺得「給您加油打氣, 怕您覺得沒人回應, 就不寫了」,這您就多慮了。交易的路上,本來就是孤單的,「沒人回應,就不寫了」的人,不適合選擇權賣方交易。

最後祝您交易順利!

old dog, 2011/1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