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波動平衡基金 – 2012W3績效

這是波動平衡基金第三週的績效,如下:

◎ 台灣50部位
 於1/16大選後第一天,以50元買入5張,封關前收在50.4元,獲利較上周降低。

◎ 期權部位

7701部位與7702部位分別於結算前一日平倉與封關日前清倉,損益如下表:

第3周因總統大選結束,隱含波動率飆高後回檔,大選前損失的vega,也在選後要了回來,因此期權部位獲利較第2周增加。

封關前各月份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均未超過23%,況且超過十天的封關日,會發生什麼事實在很難說,筆者決定清倉。期權部位目前空手,等待新春後開盤後,再看看…
老實說,跟大選前的54.51%相比,實在是不值得為目前的22.74%留倉10多天,畢竟油水有限!

◎ 整體績效

第3周的獲利率,以自有資金(ETF部位為500萬、期權部位為150萬)估算約7.41%,以總投入資金估算約4.19%。獲利較上周增加,主要是期權部位賺了不少vega;至於ETF部位獲利較第2周減少。整體的獲利數字有增加,算是新春紅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