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部落格導覽

【老狗的理財學園】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選擇權賣方策略、Excel VBA 程式交易
‧新書出版:《隨波逐流~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
‧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交易邏輯】
‧選擇權(delta-neutral)賣方策略:【交易邏輯】【實際交易記錄】 ‧【平衡比例交易檔案】:檔案取得資訊
歡迎加入台灣50(0050)平衡比例投資法:【社團@Facebook】【論壇@Google】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Excel 交易檔案 (6) - 我的Excel下單機(上) (via下單大師&期貨商API)

本來以為Excel交易檔案的介紹已經告一段落了,不過這幾天完成測試環境的驗證後,筆者初步完成的Excel下單機,已經可以直接下單,並完成交易。這就算是筆者選擇權操作史上的第三大步,也順便在這裡分享。

咦?那老狗的前兩大步是啥米小朋友?第一大步應該是搞清楚了Black-Scholes Model;第二大步是在把整個評價模型建立在Excel檔案上;至於還有其他的小碎步,這裡就不談了。筆者曾說過,要看一個選擇權交易者的成長歷程,那麼只要把他的交易檔案拿出來看看就知道了;不過,絕大多數的投資人是不太願意分享他們的交易檔案。



少廢話,來分享剛完成的下單機吧!其實沒有「機」啦,只有一個「按鈕」而已!它是由筆者的Excel VBA去call下單大師的下單程式,並搭配期貨商的API(後面這一段由下單大師設定完成即可),在此說明設定的程序如下:

(1) 帳號+商品

這邊是以一個帳號+商品對應一組帳號管理,也就是常做期貨程式交易的投資人,可能就必須再選擇了API下單帳號後,再選擇對應的下單商品期貨,若想要在測試環境下單,那就要勾選測試環境下單,這一部份的下單環境,網友可能要直接與期貨商聯繫,請期貨商的系統端在下單環境下設定。

至於筆者的部位調整有選擇權(不同履約價的買賣權)與期貨,因此並不適合選擇商品,而就是直接選擇「訊號決定」,商品就從Excel VBA產生的字串來決定。
由於筆者的下單方式是以Order來做,而非下單大師所提供的另一個功能Current(倉位),所以裡面的倉位部份均可忽略。

(2) 策略管理

這邊就要設定下單策略使用,下單大師之前可以藉由Excel產生一個文字檔,再由下單大師去抓這個文字檔,根據裡面的字元來下單。

不過,筆者是採用速度更快的萬用API,以參數帶入的方式去叫下單大師所提供的程式,不過為了讓下單大師與Excel的下單程式相對應,就必須設定識別碼,也就是讓Excel與下單大師認親的關鍵字。

(3) 使用策略

完成前兩個設定後,接下來就是在使用策略功能裡面,將「帳號+商品」與「策略」結合起來,這裡筆者所選的帳號是「訊號下單」(它包含了筆者的期權下單帳號與訊號決定的商品,請見第1圖的右半部),與「萬用API」(以識別碼FT與筆者的Excel VBA連結),這邊有個限價與讓點的設定,筆者設定0讓點。

完成下單大師的設定後,Excel下單機就完成了一半了,剩下就是程式的撰寫與測試下單,這部份筆者也都已經完成了,下回再聊。

● Excel 交易檔案系列文章

Excel 交易檔案 (1) 交易記錄、部位損益與DDE連結

Excel 交易檔案 (2) - 市場狀況記錄與風險暴露評估

Excel 交易檔案 (3) - 部位調整的方向與大小

Excel 交易檔案 (4) - 部位自動調整

Excel 交易檔案 (5) - 我的Excel交易檔案

Excel 交易檔案 (6) - 我的Excel下單機(上) (via下單大師&期貨商API)

Excel 交易檔案 (7) - 我的Excel下單機(下) (程式撰寫與送單記錄)

Excel 交易檔案 (8) - 我的Excel下單機 (3G連線果然比較慢)



《選擇權賣方交易風險無限、獲利有限。本文僅為交流之用,網友應獨立判斷,勿以此為投資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